Rico

———万语千言




房间里没开灯,卡卡带上门无声地走了过去,克里斯蒂亚诺正坐在整面落地窗前发呆。





地中海南部的小国夜景举世闻名,光河从远处沿着海岸线聚拢过来,彻夜不息的灯像穹顶碎裂坠落的星星,铺满了本该沉寂的大地。





他静静地看了好一会儿,被碎星光影照亮的克里斯蒂亚诺眉目深邃,好久不见,他好像在岁月雕琢下成熟了,恍惚间又好像还是几年前输了比赛就要哭鼻子的小孩。





深紫色的领带和本该庆祝用的香槟裹在一起,被丢在了床边柔软的长毛地毯上。





卡卡看得出来那特意修理过的眉毛,眉尾流畅锋利,他曾经细细观察过被刮过后短小的残渣。新发型大概一如既往用光了造型师包里的发胶,他都能想象出罗纳尔多对着镜子指挥人驯服每根卷发。他甚至在社交账户上看到了他没抹匀的防晒霜。





恭喜你又一次卫冕了最佳前锋。
卢卡做的不错,但我们都知道你更好。
别灰心,你还有很长时间来证明你才是这片土地上的最佳。
你的到来对于意大利足球无比美妙*,你会再次成为王者。





他想说的太多,万语千言,却又太无力。





他们都曾经或正站在世界顶峰,四面八方的语言在伤害他们的时候刀刀见血,像无数把锐利封喉的剑。然而光帷幕落下,黑暗中互相舔舐伤口时却变成变成了轻飘飘的一阵风。






“你刮了胡子真好看。”





居然是需要被安慰的人先开了口,卡卡不知所措的盯着他,半晌轻轻“嗯”了一声。





其实我看直播了,看到你了,你有点紧张。
你抽签的时候是不是在台下找我了。
拉莫斯那家伙肯定又要抱怨萨拉赫的态度,他老这样。
卡卡你真是幸运星,米兰要爱死你了,把国米抽给了巴萨。
哦,也把尤文和曼联抽到了一起。
卢卡踢得真好,那个剪辑也做得好,我只是……





………我只是不明白,不甘心。






克里斯蒂亚诺喋喋不休,声音闷在鼻腔里。有多少年没亲眼看到过他掉眼泪了?卡卡记不清了,2013年他在机场送他,眼眶通红,最后还是笑着给了一个拥抱。后来他们聚少离多,难得的会面气氛总被炒的很热。






他错过了他太多失意时刻,短讯不能传递,电话犹隔千里,视频也欠缺了温度。





其实我有万语千言———





卡卡走过去拉上了窗帘,隔绝住城市里热闹的光。






我无法阻挡外界的流言蜚语,无法每时每刻在你身边安慰,那至少这一刻让我们属于彼此。





刚陷入彻底黑暗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过来让他捕捉到克里斯蒂亚诺的位置,对方已经欺身上来按住了他放在开关上的手。那是熟悉的、潮湿的呼吸,洒在卡卡耳边,





是克里斯蒂亚诺卸下伪装后哽咽的尾音和滴落的温热液体,





“别开灯,有你就够了。”





“我的世界里,你一直最明亮。”





———胜过万语千言。







End



全文除了*那句是卡卡说的,其他全是妄想,不上升真人。



评论(21)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